什么情况才需要拔牙

2007-12-06 00:00:00 来源:

 
  当你牙齿疼痛,有龋洞去看医生时,医生一般都尽量治疗牙齿,不轻易拔牙,即使是牙冠大部分龋坏了,若牙根没有问题,也通过系统治疗后做牙冠修复保牙。而正畸医生因为矫正的需要,经常要拔除4颗双尖牙,或者有时需拔除还没有长出来的智齿。有时除了4颗双尖牙,为了治疗的需要,还要将长出来的甚至还没长出来的,没有多大用处的智齿拔除,这样一共拔除8颗牙。这让病人和家长不能理解,都觉得拔除这么多健康完好的牙齿很可惜,有些家长还问,拔牙后那么大的空隙怎么办,还要镶牙吗?有些家里老人听说要拔那么多牙更是心疼坚决不让,说以后牙齿会松,会早掉,并因此拒绝矫正,致使许多错颌畸形错过优等矫正年龄。
  由于患者或家长对拔牙的犹豫,常常干扰了医生对矫正的方案的确定,有些病例即使勉强用不拔牙矫治,但较终的结果很不理想,而且有些病例不拔牙甚至无法进行治疗。
  其实,拔牙矫正在口腔正畸的治疗是很常见的,大约65%的患者需拔牙矫正,而即使不矫正牙齿,多数人智齿位置不好影响牙周及前牙健康也要拔除。拔牙矫治在正畸学发展的历史中,经受住了临床实践的考验。有些病例如牙齿严重拥挤,前突是一定要通过拔牙矫治的。若不拔牙,不但畸形不能得到矫正,一些费尽周折排挤的牙齿很快会复发回原来畸形的样子。一些前突、反颌、开颌的病例就矫正不过来。拔除牙齿后有了空隙,这些空隙一般不用镶牙,医生用来移动牙齿达到矫治的目的,矫治完成后,空隙大多会完全关闭。因此拔牙所提供的空隙是用来⑴矫治拥挤,⑵矫正面部前突,⑶矫正咬合关系:一些病人牙齿很齐,但有些开颌,反颌,无咬合关系,这种情况拔牙也比较常见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