儿童刷牙父母不可马虎大意

2008-03-04 00:00:00 来源:

  静雯是个时髦的妈妈,她经常给宝贝儿子买名牌服装,今天“小酷男”,明天“小帅哥”,走到哪里都能吸引人的眼球。不过杀风景的是,总会有惋惜的声音传过来:“哎呀,小帅哥咋这么多蛀牙呀!”静雯听了心里真不是滋味,同时又感到很委屈:“孩子每天都刷牙的呀,为啥还有蛀牙呢?”
  点评:乳牙的齿间接触方式是面与面,而恒牙的齿间接触方式是点与点,它们之间的接触非常紧密,通常食物很难嵌塞在内。但在接触面或点的周围常有食物残渣滞留,特别是一些黏性很强的食物容易黏附在牙面上,是细菌“登陆”形成牙菌斑的天然“避风港”。如果儿童在刷牙时,既马虎又不注意方法,是很难清除这些牙菌斑的,时间长了,细菌利用食物作为营养物质,一则大量繁殖,二则产酸,使牙齿脱矿,产生龋洞。因此,仅仅督促孩子刷牙是不够的,还要教会孩子正确的刷牙方式。
  另外,牙齿本身的缺陷也是导致龋齿的一个重要因素。这主要表现在牙齿的发育沟裂上,这些沟裂的底部很窄,牙刷纤维常无法深入其内,菌斑与食物残渣积聚在此,也为龋洞的形成创造了条件。
  由此可见,要想真正有效地预防孩子发生蛀牙,除了教会孩子正确的刷牙方法,使他们养成早晚认真刷牙、饭后及时漱口的习惯外,还应针对牙齿自身缺陷想些办法,比如目前常用的高分子树脂封闭窝沟,就不失为一种好的预防手段。
  温馨提示:更多儿童护齿方法请点击查看
(实习编辑:姚)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