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惕牙周疾病

2008-03-06 00:00:00 来源:

  易致心脑血管病研究表明,牙周细菌所产生的酶能促使体内血栓形成。牙周细菌进入血液,会促使人体产生一种作用类似于血小板的胶状蛋白,形成血栓,阻塞血管,导致心脏病和中风。
  有报告称,牙周炎患者发生冠心病和中风的几率分别为牙周正常者的1。4倍和2。1倍。易致肺炎研究发现,老年人所患肺炎与牙周疾病关系密切。口腔内的大量细菌可以被吸入肺部,导致肺炎。口腔卫生差者容易发生牙周病,其发生慢性肺部感染及肺功能降低的几率是口腔卫生良好者的2倍。殃及胎儿在发达国家里,2/3的死婴是早产造成的。患重症牙周炎的孕妇,发生早产和低体重儿的危险性是牙周正常孕妇的7。5倍。
  美国北卡罗来那大学对早产儿及其母亲口腔疾病的关系进行了调查,他们发现在一些早产儿体内,有与其母亲口腔存在细菌相对应的抗体,证实这些早产儿与母亲患牙周病有关。引起消化道疾病幽门螺杆菌是慢性胃炎、胃溃疡甚至胃癌的致病菌。近年来,研究者在牙菌斑和唾液中检出幽门螺杆菌,且牙周病患者的菌斑中幽门螺杆菌的检出率高于牙周健康者。此外,牙周疾病作为感染病灶,还能引起多种炎症,如风湿性或类风湿性关节炎、肾小球肾炎、虹膜睫状体炎及某些皮肤病等。由上可见,防治牙周疾病是确保健康的重要措施。
  正确刷牙能有效防治牙周疾病。刷牙要选用软毛保健牙刷。刷牙时要将牙刷毛放在牙齿与牙龈交界处,刷毛与牙齿表面呈45度角,先做水平颤动,然后顺着牙缝竖刷。也可以采取在牙面划圆圈的方法,按照一定顺序,把牙齿的各个部位刷到,还要做到三个三:即早、中、晚三次刷牙,饭后三分钟进行,每次刷三分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